佩小滚的奇幻天坑

偶尔写文,时常开坑,一直努力不坑

红泥磷火炉·King(二)

    “King,你觉得‘ta们’不是阻拦我们寻宝的势力?”通过直升机的通讯,Queen问道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指的是长羽毛的家伙,我觉得不是。保密协定的监管者另有其人。”

    “可‘ta们’确实是我们的敌人。”

    “那只能说我们的敌人不止一股势力。”坐在副驾驶的Bishop加入讨论,“寻找遗迹违反了保密协定,也侵犯了‘ta们’的领地。”

    Queen骂了一声,接道:“这是地球,我们人类的地盘!外星人有什么资格谈领地?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们战败了。”即便战斗力不如两位年轻人,不惑之年的Bishop在人情世故、国际局势等话题上还颇有权威——至少他这样认为。

    “只是当时。现在我们还有机会反击,”Queen冷冷地道,“长羽毛的恶魔能杀一个是一个。”

    “我一直以为有羽翼的是天使——”King饶有兴致地插道。

    “几百年前吧?King你到底是哪来的,小时候没听过圣徒与恶魔的故事么?”Queen大笑着调侃道。

    “呃……圣乔治屠龙?”

    “什么啊!是圣安德鲁!不过他的故事并不是happy ending。那句话怎么说……‘圣徒背生膜翼,恶魔长着羽毛’?不对,小时候奶奶说的是押韵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格言或预言都该押韵。”

    “同意。”

    有一瞬间,King忽然感觉头顶上方有什么东西。他下意识地抬头,看到的只是直升机舱壁。

    “Bishop你知道那句话么?”Queen放弃斟词酌句,像背不出课文的小学生一样转向Bishop寻求帮助。

    Bishop摊了摊手:“我甚至没听过这个故事。”

    Queen的白眼翻到一半便被机舱的巨震打断。三人本能地激活护盾:Bishop覆盖全身的软甲上掠过一道银光,Queen的腰带扣中弹出一个莹白的光球将他笼罩其中,King周身蒙上一层橘红的火系能量护罩。而在他们四周,武装直升机厚实的舱壁像被戳破的气球一样炸开,金属碎片烧红的边角翻卷着。

    火浪散去,树冠伸出的臂膀像是致命的拥抱。

    King将自己和另两人裹在一只能量织成的“口袋”里,随即向迅速接近的地面拍出一掌;喷涌而出的能量减缓了三人下落的速度。三人着陆时就地一滚,起身时各自的武器都已就位:King黑曜石剑脊的双手剑、Bishop刻满符文的意式迅捷剑、Queen极尽奢华的两柄金饰手枪。三人背靠背,谨慎地扫描着橡树林的每一处郁影。

    King的直觉与Queen的惊叫几乎同时发生。King转过头,只看到Queen护盾的残片消散在空中,和他枪口爆出的强光。King感应到了两股极强的能量波动,就在Queen面前咫尺,不多想便冲到Queen身前,挺剑刺向较弱的那股。

    一柄黝黑的长兵器出现在他的剑下方,将它荡开。他后退两步拉开距离,剑以格挡姿势护在身前,才得以审视面前解除隐身的兵器与对手:接近一人高的玄铁双叉戟,两根齿上刻着简单的纹样;执戟者着一身腥红风衣,暗金色的腰封上绣着一只竖眼和左右各三道舒展的曲线;她橙红的卷发拢成一个半马尾,顺着肩膀和背后壮观的羽翼洒下;一双看不见眼白的橙红色眸子中,他自己细小的影子像是山火中的一根枯木。

    她微一曲腿,暗橙色的硕大羽翼一振便带着她划过他头顶,扑向正与一个幻影缠斗的Bishop和Queen。那道紫色的影子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掠动着,也只有Queen逐渐暗淡的护盾的又一次颤抖和Bishop细剑的又一声铮鸣才见证了那闪电般的攻击。

    King将能量猛地注入剑内,高高跃起劈向执戟的鸟族武士。感应到背后强大的威胁,她放弃了一戟刺死Bishop的计划,而只是在转过身迎击King时用翅膀将他扇倒在地。令King暗道不妙的是,她并没有像他想象中的侧身闪避或卸力,而是将能量也注入武器,硬扛这一记——痛从虎口传到手肘,他的能量护罩和盔甲挡住了两股火系能量对撞产生的爆炸。待他的视力恢复,他庆幸对方也刚刚颤巍巍地支着戟站起身。但在看到Bishop被她截住,而Queen又只能独自撑着护盾抵挡那道幻影的进攻时,King调动起以各种程度钝痛着的四肢,再次竭力冲向战斗。


    他的剑劈开她的能量护罩,血从翅膀和背部的伤口喷出,可那声惨叫是Bishop的:也许是自己的疼痛影响了准头,她本该割开Bishop喉咙的形如飞羽的剑只划伤了他的胸口。第二声惨叫。Queen捂着左脸,血顺着指缝淌下,随即后颈绽放的血花终结了他的痛苦。


    她左手用双叉戟抵着他胸口,右手的飞羽剑挑开他头盔的面罩。橙红的非人的眼睛里看不出思绪。她的同党——一个翅膀闪着金属光泽、身材娇小的短发鸟族——落在她身边,低语了几句,又在极速的振翅中消失。她的飞羽剑化为能量被她收回;她生硬地皱了皱眉,便也腾空而去。他想要站起来,或翻身,可全身被能量贯穿的剧痛让他眼前一黑。

    旋转扭曲的昏黑的树影中,一抹突兀的白色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
    “白色膜翼”是King在医院醒来时对守在病床旁的Sky说的第一句话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