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小滚的奇幻天坑

偶尔写文,时常开坑,一直努力不坑

关于卡皮塔诺的一些猜测(持续更新)

纯属猜测,证据匮乏,逻辑跳跃,格外欢迎补充,静等官设打脸


======

一、灵感来源

    图一蓝框中的花纹只(我只记得)在戴因斯雷布身上出现过(图二蓝框),而类似的纹路走向(两条折线/曲线交叉?排除钟离那种两枚菱形大小相等的情况)常见于深渊咏者身上。高领加上这样的纹路感觉是很坎瑞亚的设计(比如戴因;凯亚的领子也很高,就是底下又给打开了……)。

    图一红框一方面像愚人众标记的棱角感plus,但也有坎瑞亚八芒星的元素在。另外,它的位置和染血骑士面具上的四芒星位置(图三红框)也很接近。

    图四绿框中的镂空菱形金属饰物也有坎瑞亚即视感,阿贝多身上就有几处,但我找到最为相近的似乎还是达达利亚背后衣摆的两处(图五绿框)。执行官中与武人形象最接近的或许就是达达利亚和卡皮塔诺(不清楚仆人这个“战争狂”是背后操作还是亲自上阵的类型),那么这个饰物与武人形象有关也有可能。

    图四紫框的纹样与达达利亚的领饰(图六紫框)也有相似,但比较牵强毕竟实在有些模糊。


二、推测

1. 卡皮塔诺是染血骑士

    假设他身上这些坎瑞亚元素成立,那么能推测他与坎瑞亚有关,而染血骑士最终加入了坎瑞亚阵营。

    已知是坎瑞亚人的皮耶罗领口处有标准的四芒星,可卡皮塔诺没有,或许意味着后者并非坎瑞亚人。一般认为染血骑士是鲁斯坦培养的骑士罗兰,也就是蒙德人。地表人回到地表为深渊的合作者效力似乎也可行(假设至冬的确在和深渊合作对抗天理)。

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,染血骑士所不容忍的“不公”是“伟大的古国子民被歪曲成了怪物”(文案:骑士染血之时)。换言之,他的目标是为坎瑞亚子民伸张正义,而非一味效忠深渊——“若深渊是它的名,我便效忠深渊”,若深渊不是它的名,那他的效忠对象是否就不是深渊了呢?如果加入愚人众能达成他的目标,他这样做便也没有违背他的骑士道。至冬将染血骑士纳入麾下,成为执行官「队长」,应该也是明白染血骑士真正的目标,所以可以不计较他“效忠深渊”(假设至冬和深渊非常不对付)。

    染血骑士套提到他戴铁面具是因为不想被他人看到自己的面目,而卡皮塔诺这老哥也确实没露脸。他头盔/帽子上标记的位置也与染血骑士面具异曲同工。

    3.3流浪者(散兵)对卡皮塔诺的评价也强调了后者极强的实力以及极端——甚至危险——的“正直”,同样与染血骑士以正义之名行毁灭之行的风格十分吻合。

2. 起码卡皮塔诺与深渊及其武艺有关

    如果他不是染血骑士,那按照他与达达利亚身上符号的相似处,或许可以推测他和达达利亚一样同深渊武艺有所交集。当然这一条的证据弱一些,推测也牵强。


三、补充

1. 染血骑士与永恒斗士、席位与人的力量

    之前推测过染血骑士与Moorcock笔下永恒斗士的关联(详见这篇)。永恒斗士以强悍的武力闻名,似乎也符合卡皮塔诺的设定。不过,要说这哥们才用单手剑……确实多多少少有些屈才。

【新】    近期关于卡皮塔诺的席位又多了许多讨论,有人提出他是首席,也有人坚持去年关于四席的猜测。「队长」首席说合乎达达利亚和「散兵」对他实力的盛赞,但面对的质疑自然是他作为人类,有无“神明级”的实力,而所谓“提瓦特最强个体”的含金量/可行性又有多少。「队长」四席说是对他实力的保守估计——稳居地表最强人类,但不一定有比肩神明的压力。抛开十席空缺的问题,这里从永恒斗士的角度浅谈一下「队长」首席的可行性。

    如果mhy设计卡皮塔诺/染血骑士这一形象时的确有引用永恒斗士的典故,那么他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——甚至弑神——都是合情合理的。Moorcock的Corum系列中,永恒斗士Corum(本身类似精灵族,但和一干神魔相比,也算是“人”的范畴了)干的就是弑神的事:他历经千难万险(三本书)消灭了三位混乱神,而讽刺的是,借给他蕴含极强力量的一手一眼的古神兄弟(Kwll和Rhynn)在离开Corum的十五位面前也顺手把秩序神端了,为Corum留下了一个没有神和祂们的计谋的世界:

[Kwll] "For good measure we slew the Lords of Law as well. Now you mortals are free of gods on these planes."

[Kwll]“另外,我们也杀了秩序神。现在,你们凡人在这些位面中便没有神了。”

[Corum] "But Arkyn—Arkyn was good…"

[Corum]“但Arkyn——Arkyn是善良的......”

[Kwll] "Find the same good in yourselves if that is what you respect."

[Kwll]“在你们自己中寻找这份善良吧,如果这是你们所珍重的。”

...

[Kwll] "Perhaps that was our function—to rid the Fifteen Planes of its silly gods and their silly schemes."

[Kwll]“或许那便是我们的功用——为十五位面除去它愚蠢的神和祂们愚蠢的谋划。”

...

[Kwll] "Now you can make your own destiny."

[Kwll]“现在,你们可以决定自己的命运。”

——Michael Moorcock, The King of Swords (翻译:我)

    永恒斗士这个形象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个不死不灭、由宇宙法则直接创造的“神”;他们拿着噬魂的黑剑,或对抗混乱/秩序神麾下大军,或直接对战神明。换言之,作为永恒斗士的卡皮塔诺与神一战,可以说是他的“命运”/设定。那么,为消灭神而生的神又会有怎样的结局呢?Corum在系列结局被他的人类爱人Medhbh联合一个神秘的青年"the Dagdagh"所杀:

[The Dagdagh] "Now this world is free of all sorcery and all demigods."

[The Dagdagh]“如今,这个世界不再有法术与半神。”

——Michael Moorcock, The Sword and the Stallion 

    很难不认为“推翻神明,建立人治”会是原神接下来的剧情走向。身为永恒斗士的「队长」作为剑指天理的执行官们的首席,似乎也合理起来了;别看他现在在剧情里存在感低,人家neta的后台硬得很......(什么鬼)。当然,自由的mhy会多大程度贴合Moorcock永恒斗士的设定,现在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。


2. 执行官们的身份不大可能凭空新增

    目前除了「队长」和「少女」外,其他执行官加上统括官的身份我们其实在大世界/文案中都多多少少知道:「女士」、「公子」、「散兵」、「博士」我们都见过,「女士」和「散兵」有各自的圣遗物,苍白套额外讲了「丑角」、「富人」和「博士」,「公鸡」早就通过「公子」立绘认识了,「木偶」的人偶就是我们每天打交道的凯瑟琳,「仆人」的雪奈茨维奇/雪奈茨芙娜们也见过很多了。换言之,他们的出场都在已知内容中有铺垫。按这个规律,「队长」与「少女」也不太可能是完全新增的身份、完全与已有信息脱节。目前主流猜想认为「少女」是仙灵一族,也在已知内容范围。

    那么,「队长」的身份也在已有文案中这一可能性就非常大了。更何况在须弥版本中,染血骑士又在草套圣遗物和猎人之径中怒刷了一波存在感。很难不猜他在未来还有戏份啊!

3. 关于八芒星/八箭头

    图七是亚历山大·杜金提出的新欧亚主义所用标记,就很......愚人众。图八是Moorcock笔下混乱神的符号(八根发散的箭头)。“混乱”与“秩序”是宇宙的两股对抗力量;“秩序”与天理的相似性不言而喻,那么对抗天理那一派(坎瑞亚/深渊+至冬)会被冠以“混乱”也合乎逻辑。详见这篇

    感谢评论区404 ERROR(实在抱歉不知道怎么@您)的灵感!


四、待解答的疑点

1. 老哥的黑发(黑长直)?

    补充:我翻了一下Moorcock的Corum系列第三本The King of Swords,其中卷二第八章描写了三位永恒斗士(永恒斗士在三个时空的化身)的会面。系列主角Corum召唤了一黑一白两位永恒斗士:Elric是白肤红瞳的白化病患者,有白色长发,披纯白斗篷;黑肤黑甲的战士用Erekosë这个名字,身材魁梧,披一副熊皮,熊的头正好构成了遮住面容的头盔。Moorcock没有直接描写Erekosë的头发,但从对应角度出发,大概率是黑色长发。(当然,这条扯的就更远了)

2. 胸前的心形弧线是什么符号?

    补充:或许与少女套的心有关?少女套讲的就是爱慕染血骑士、送了一朵白花的那位少女

3. 胸前几根绳子的寓意?

    补充:乍一看有点骷髅的肋骨那个意思?也就是他死过一次/跟骷髅状态有点关联


最后碎碎念:天啊他也太神秘了我不猜点什么的话简直寝食难安啊!!!

评论(38)

热度(2438)
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